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医者仁心 大爱无疆

 

  ■ 李云云 杨清泉

  

  4月12日,市三院的神经二科护士站“热闹”一片,患者家属给病区送来了印有“医者仁心 大爱无疆”锦旗。尽管母亲已过世,但其儿子李伟建仍希望以这样的方式表达对医务人员的感激和谢意。

  李先生的父亲和母亲都是这里的老病号。两位老人已逾古稀之年,都患有脑梗死、血管性痴呆,从去年至今,已在该院住了一年多。住院期间,老人的三个子女轮流照顾,其中陪伴时间最多的,便是李伟建。近来,老奶奶肺部感染、排痰无力、心律不齐,病情危重。医生护士们对其格外留意,一有时间就守在老人的身边。因此李伟健对这里的白衣天使都熟悉无比。

  每一个清晨,韩主任都会挂着听诊器,第一站就是来到抢救室,仔细地询问老人的情况:“早啊,夜里还好吧?有没有什么不舒服的?”“挺好的,就是今天吃饭的情况不太好,韩主任你给看看。”

  类似这样的交流,每个早晨和傍晚都会上演。老奶近来病情恶化,身体状况一天不如一天。护理早交班时,杨清泉护士长带领护士们仔细评估,详细查体,从生命体征到输液,从口腔到鼻饲管,从痰液的性状到全身的皮肤状况……老人的骶尾部皮包骨头,护士们就为其贴上了减压帖,每2小时为其翻身拍背一次。护士长每天下班前都会习惯性地来到老人身边,仔细查看,并一再叮嘱夜班护士和家属:监测心律、呼吸的变化,头偏向一侧,患肢抬高……就这样,一声声的叮咛与嘱咐,一刻刻的呵护与守候,一天天的紧张与交错,一次次的抢救与给药,一直持续到老人的离开。

  “韩主任、护士长,虽然我母亲已过世,但是我忘不了你们的真心奉献啊!感激之情无以言表,就请你们收下这面锦旗吧!”

  为人医者,仁心至上,白衣天使,大爱无疆;健康所系,生命相托,情系病患,不忘初心。这是市三院神经科医护人员的真实写照。白大褂和口罩虽然遮住了他们的面容,却挡不住他们温暖而坚定的目光。她或他们,犹如春天里的及时雨,随风潜入夜,润“患”细无声。

(责任编辑:凌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