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三河实验小学开展紧急疏散演练

 

  ■ 胡雪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六个“防灾减灾日”,为让师生接受教育,5月12日,三河实验小学举行紧急疏散演练活动和防灾减灾宣传教育。

  上午8点50分,随着广播模拟的警报声响起,所有在教室里的学生迅速躲在课桌旁,抱头、闭眼,同时用厚实的书本等护住头部。所有老师立即到达指定岗位,引导楼内学生快速安全疏散,各班主任及课任教师带领学生沿着学校指定楼梯口快速前进,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随即各任课教师清点人数,并层层向上汇报,短短几分钟,全校师生全部安置在空旷的操场上,完成撤离,疏散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

  随后孙加兵对此次安全疏散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同时对全体学生普及灾害常识、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互救相关知识,提高了风险防范意识和避险自救能力。

  本次安全疏散演练活动的顺利完成,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使抽象的安全演练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使全校师生基本了解了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大大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也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基础。

(责任编辑:凌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