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我市列入国家粮食物流业 沿运河线重点线路

 

  ■ 程建飞 徐燕

  

  近日,从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粮食局联合印发的《粮食物流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发改经贸〔2017〕432号)获悉,“十三五”期间国家将主要围绕“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三大战略,大力推进东北、黄淮海、长江中下游、华东沿海、华南沿海、京津、西南和西北八大粮食物流通道建设,突出大节点,强化主线路,重点完善和发展“两横、六纵”八条粮食物流重点线路,形成节点层次清晰、线路结构优化、通道发展平衡的粮食现代物流格局。淮安作为全国著名的商品粮基地和“运河之都”,被作为重点发展节点列入“两横、六纵”重点线路之“沿运河线路”。

  据了解,我市已建成现代化粮食物流园3个,在建高沟今世缘10万吨粮食循环产业园1个,现有粮食购销企业115家,年粮食购销总量超过110亿斤,近三年全市年均粮食流入量25亿斤、流出量66亿斤。淮安本地生产的粮食每年45亿斤以上销往外地,其中销往省外30亿斤,为全国粮食供给作出了重要贡献。加之我市区位优势独特,通江达海、四通八达的陆水空铁运输条件,使其成为少有的粮食流通旺地。下一步,我市将按照《规划》要求,进一步加强粮食物流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粮食物流的信息化和标准化水平,不断完善粮食物流市场服务体系,确保各项政策措施有效落实。

(责任编辑:凌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