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淮安市防震减灾服务中心在王李村社区开展科普宣传活动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9日至15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为了提高广大市民的风险意识和预防灾害的能力,5月12日下午,淮安市防震减灾服务中心在王李村社区开展“传播减灾知识 共创文明城市”科普知识进社区活动。

  一是播放科普视频。组织居民一起观看科普宣传片《地震来了怎么办?》,重点学习宣传片中提及的地震灾祸来临时的逃生自救办法。观看影片后,开展了一场应急疏散演练活动。随着警哨声响起,大家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迅速有序地撤离、集中疏散到社区小广场,达到了演练的目的和预定效果。

  二是发放科普资料。活动中放发了《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宣传折页、防震避震知识扑克、减灾常识宣传扇子和印有单位公众号二维码的雨伞等科普资料2000余册。

  三是设立科普咨询台。工作人员耐心地向参加活动的群众讲解防灾避险知识,面对面解答群众问题,并现场指导小区居民关注“古楚平安哨”微信公众号。

  四是举办科普知识讲座。中心科普人员在社区会议室举办了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讲座,向民众介绍了地震的基本常识和地震来临时如何有效应对等内容,使居民掌握应急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讲座设置有奖问答环节,大家结合刚学的防灾减灾知识,积极参与有奖问答活动,营造了良好的防灾减灾舆论氛围。

  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淮安市防震减灾服务中心将继续深入小区、广场、公园等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开展防灾减灾系列科普活动,并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持续宣传各类自然灾害的知识和防范应对措施,进一步提升市民群众应对自然灾害的防范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王莉)

(责任编辑:夏沫)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