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响应“一带一路”倡议 推进贸易投资便利

■通讯员 张菂

本报讯 在人民币国际化迎来十周年之际,为持续推进外汇和跨境人民币展业自律工作健康发展,交通银行淮安分行积极响应当地外汇管理局的号召,宣传跨境人民币知识,普及人民币国际化概念。

经过多年发展,人民币国际化继续稳步推进,人民币在贸易、投融资、交易等领域均实现增长。54%的中国企业和58%的境外企业在2018年增加了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2019年继续保持这一趋势。“一带一路倡议和人民币加入SDR货币篮子促进了人民币跨境使用。金融业开放继续推进、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加上中国金融科技产业的领先优势,将为人民币国际化铺平道路。

交通银行在推动人民币国际化的进程中,逐渐打造品牌特色,建设全面跨境人民币服务平台,成为跨境人民币金融服务领跑者,服务优势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交通银行作为境内首发跨境人民币业务的两家商业银行之一,创新领域始终领跑同业。2011年7月4日,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交通银行担任首尔人民币清算行、通过清算行提供的清算结算服务,衍生创造更为丰富和全面的金融产品与服务,并将境内成熟的人民币贸易信贷、跨境人民币贷款、财富管理等人民币金融资产和产品服务推向全球;在跨境贸易、跨境投融资、账户服务、投资银行、财富管理、代理服务等综合金融服务中树立了强大的品牌优势;利用全牌照经营特点,通过境内外分行、子公司联动营销,形成全方位综合化服务新的领先优势,创新领跑跨境人民币金融服务。

交通银行顺应时势,推出融元通跨境人民币金融产品与服务,除此以外,交通银行作为境外人民币债券发行的安排行、簿记行,可协助发行人制定发行策略及结构,在销售过程中建簿,分配订单,并最终定价;作为包销形式发行的承销行,可以按承销的条款确保发行成功;作为财务代理,完成债券发行的交割工作,定期向投资者支付债券本息;作为资金后期管理者,可给客户提供合适的对冲工具建议。

交行人肩负人民币国际化重任,强化自身使命感,在业务中活用产品,奋力开拓人民币国际化市场。正值“人民币国际化十周年”和自律机制成立三周年为主题的自律机制宣传活动之际,交通银行淮安分行将一如既往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为推进贸易投资便利化做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凌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