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获奖名单揭晓 “人民总理周恩来”荣获优胜奖

■融媒体记者 杨丹丹

本报讯 昨日是第43个国际博物馆日。当天,由中国博物馆协会、中国文物报社主办的第十六届(2018年度)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获奖名单揭晓,产生特别奖2项、精品奖10项、优胜奖13项,国际及港澳台合作奖和合作入围奖各2项。其中,周恩来纪念馆“人民总理周恩来”陈列展览荣获优胜奖。

人民总理周恩来”陈列展览是纪念周恩来诞辰120周年重点项目,既大气庄重又精致温暖,既生动感人又贴近时代,具有很强的可看性、现代感和个性特色。展览展出文物和实物226件,其中珍贵文物98套122件、一级文物16套24件,70%的文物为首次公开展出。展览全面展现了伟人周恩来的精神风范,浓缩着周恩来的经典故事,2018年接待中外观众225万人次。据了解,“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是我国文博展览的最高奖项。

(责任编辑:凌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