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盱眙实小共同体数学集体备课

■ 董金洋

本报讯 “备课是上好一节课的前提,是提高教学效率,保证教学质量的基础。退休之前还能参加这样的教研活动,非常幸运!”河桥镇洪山校区老教师岳佐荣笑着说。

4月17日上午,盱眙县实验小学开展共同体数学集体备课活动,7所学校及各乡村教学点在多媒体技术的支持下,完全实现了“五地联动,资源共享”的集体备课愿望。

根据实小共同体的安排,这次数学组的大教研活动由河桥小学牵头组织,本次集体备课的内容是五年级数学下册第七单元《解决问题的策略》。

活动由河桥小学曹成举老师主持,参备教师围绕课标要求,教材文本、教学方法等方面论述自己的见解与做法,特别是在“教什么、怎么教”共同备课环节,曹老师的组织引导得到各现场老师的充分肯定。

活动中,各学校针对本校研读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围绕本次教研内容,结合本人教学实际,交流了个人的见解与做法。大家通过细致的分析,结合以往的教学经验,很快就给出切合实际的建议,为提高今后的课堂效率提供了很好的借鉴价值。

对于活动开展,县教体局赵鸿瑛副局长说:“本次共同体集体备课氛围浓厚,‘异地’老师实现了线上业务切磋,相互学习,真正发挥了教师的集体智慧,实现了教育资源共享。”

活动结束后,各分会场教师们还相互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凌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