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五墩实小教育发展共同体 召开教学质量分析会

■ 牛爱玲

本报讯 3月6日,五墩实验小学教育发展共同体教学质量分析会在该共同体牵头学校——五墩实验小学召开。县教师发展管理中心主任张建国、县教师发展管理中心研训部主任林光勇、该共同体学校校长及教务主任共计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五墩实验小学教务主任胡太霞首先以柱形图的方式入手,各学校为横坐标,各学科成绩为纵坐标,以优秀率、及格率、低分率为参考值,对上学期共同体期末联考成绩进行了详尽的分析。

紧接着,各校就如何进一步提升本学期的教育教学质量进行了交流与共享性发言。发言中,各校纷纷介绍了各自在教育教学方面好的做法及经验。有的还根据胡太霞主任所做的柱形图对比成绩,从自身的情况出发做了相应的分析、思考。如:五墩实验小学副校长邱建海提出“教学反思助推教学作为”,加强巡课、听课;古桑小学校长黄晓提出强化质量意识、细化常规管理,深入开展教研活动等等。

质量分析会上,五墩实验小学校长王国兵分析了教学共同体目前的现状,并从教学质量提升、教育管理、教育科研三个方面分析了教学共同体可努力的空间及方向。最后,他还就共同体2019年度工作做了合理的设想及详细的安排。

质量分析会上,林光勇主任对会议进行了简要的总结,并要求共同体学校把今天的会议精神落实到位,全面提高各校教育教学质量,扎实做好本学年各项教育教学工作。

最后,张建国主任从规范办学、内涵建设、集团化办学、教学质量四个方面入手,高屋建瓴的传达了上级教育部门的文件精神。他要求大家要认真研读上级文件,领悟文件精神,不断更新教育教学理念。

(责任编辑:凌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