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刘老庄乡文明城市创建出实招

 

  ■ 王从芳 衣雪蕾

  本报讯 2018年是我市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开局之年,为全面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各项工作,充分调动参与创建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在完成市、区创建办“规定动作”同时,淮阴区老庄乡积极探索创建文明城市的“自选动作”,形成了以“交办单”交责、“工作简报”点评的创建形式。

  对照市创建办下发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重点项目及内容》中涉及乡镇的测评标准逐项分解,把26个测评点涉及的任务标准,按职责分工分解归纳到各个单位、部门和分管领导,以“交办单”的形式对各责任人交责,明确创建职责。

  乡创建办将重点地段的脏乱差难点和边边角角都纳入巡查范围,进行不定期检查巡查,将发现的问题每周形成“工作简报”,及时反馈给责任单位和部门限期抓好整改落实,切实将攻坚创城改变为日常创城。在全乡形成乡、村联动、部门联动的创建格局。

(责任编辑:凌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