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淮安区进行城市排涝电气设备预防性试验

 

  ■ 谢兆伟 江凤玉

  

  本报讯 日前,淮安区排涝泵站管理所委托省苏淮水利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对所辖泵站进行电气设备预防性试验,保证泵站汛期及时安全投入运行。

  泵站电气预防性试验 (简称预试)是指按国家有关标准、规程、规范进行的周期试验,预试是泵站运行管理工作的关键组成部分 ,是实现泵站科学管理、安全运行、提高经济效益的重要技术保障。技术人员依据国家、行业的有关标准、规程、规范及设计资料,严守操作规范,精心调试检测仪器,检测了泵站主要电气设备,异步电机直流电阻、35KV变压器电阻测量、电容柜继电保护动作值检测,同时依次检测考核通过值、校验调整值、性能参数值等数据,专业技术人员多次测量,认真记录,严谨分析后填入试验报告。

  经检测,楚州泵站1号机组控制柜电流互感器击穿,清安河泵站电容柜高压真空断路器损坏等2处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该所及时进行了维修和更换,避免了电气设备老化引发的安全事故,保障了电气设备安全和继电保护可靠,为泵站汛期安全运行夯实了基础。

(责任编辑:凌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