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面试讲求自信,菜鸟“吃亏”是福

 

  

  晚报讯 作为曾经的求职者,现在的面试官,活动当天,金鹰国际购物中心人力资源经理费娟的讲述主要围绕毕业生求职面试展开。

  费娟认为,毕业生找工作其实是在城市、行业、公司、岗位这四个方面进行选择。其中,城市主要代表生活方式,“大城市节奏快、压力大、机会多,小城市安稳、舒适、压力小,各有利弊,你们需要追随自己的内心。”行业主要看前景,应该选择成长性大的行业,因为可以为未来发展预留空间。选择公司,应该优先考虑其是否具有好的工作方法和规范的管理流程。关于岗位,起点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岗位上是否有好工作氛围,严格敬业的主管。“工作后,你们会发现,如果能碰到一个当面敢于骂你,又能耐心指导你进步的上司,是多么幸运。”

  对于面试技巧,费娟认为,一个职业化的着装非常重要,“从面试官的角度看,如果一个面试者形象邋遢,那么我会对他的工作能力打上问号。”此外,自信的气场也必不可少,“面试官常常会第一眼就产生偏见,这种偏见有好有坏,此后他会不断从你的表现中印证这种偏见,所以我们一进门就要将自己自信、乐观的一面展现出来,给对方留下良好印象。”

  2008年,费娟进入金鹰工作后,开始从基础的招聘助理做起,仅仅用了5年时间,便成为部门主管。对于职场菜鸟如何顺利晋升,费娟总结,首先应该调整好心态,对于领导安排的琐事不要觉得枯燥繁琐,对于自己暂时受到的委屈,应该多一份宽容。”在工作初期,我自认为自己很敬业,可是收入却比别人少,我也曾一度很有落差,但我并没有抱怨,反而加倍努力,薪资水平很快便提升上来。”

  其次,费娟认为,职场新人应该持续学习,不断反思,“很多人认为,学习只是学校的事,其实不对。有统计显示,70%的知识是在工作以后获得的,将经验提炼出来变成知识,将方法保存下来变成工具,将有助于我们快速成长。”

  最后,费娟表示,职场新人应该增强工作的主动性,不要等着领导来安排工作,而是应该主动询问,积极承担职责外的事,“虽然这看起来会比较吃亏,但是在具体做事的过程中,你的能力也在无形中增强。”

  金鹰国际购物中心人力资源经理

  费娟:

(责任编辑:凌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