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淮安区整治村卫生室卫生服务站医疗安全

 

  ■通讯员 素林 书强

  

  

  本报讯 近日,淮安区在全区组织开展了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医疗质量与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有效的保障了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为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该区专门制定了《淮安区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医疗质量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成立了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同时,组织召开了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对专项整治活动进行了专题部署,在全区25个乡镇、街道同步开展专项整治活动。专项整治重点围绕医护人员执业资格、执业规范、诊疗行为、抗菌药物使用、处方书写、药品采购等进行,督促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加强对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的管理,严厉打击非法行医、超范围诊疗、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着力解决在执业活动中出现的突出问题,强化行业自律,提升医疗服务质量,提高从业人员诊疗水平和救治能力。

  专项整治活动中,该区先后出动区卫生监督和乡镇一体办人员1000余人次,监督检查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340余家,整改存在问题20余项、100余条,取得了显著成效。

(责任编辑:凌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