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打造“绿色”文化 构建“生态”校园

 

  ■ 王进 柏广芹

  本报讯 11月8日上午,盱眙县马坝小学举行了创建“国际生态学校”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学校大队辅导员王刚老师号召全体师生:“积极参与国际生态学校的创建活动,让爱护环境,崇尚节约,珍惜资源,成为马坝小学师生的一种素养、一种高尚的德行。”

  国际生态学校项目是国际环境教育基金会在全球推动和开展的五个环境教育项目之一,目前全世界已有50多个国家开展了国际生态学校项目,是当今世界上面向青少年的最大的环境教育项目。据悉,马坝小学历来重视环境教育,现已成为江苏省绿色学校,创绿成绩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创建国际生态学校,将成为学校下一个阶段的重要工作。

  启动仪式后,学校还举行了创建国际生态学校成员会议。会上确定了将“垃圾分类处理”作为该校创建国际生态学校的项目。该校谈震校长表示,将大力号召全体师生树立节能减排新理念,倡导校园低碳生活,开展校园垃圾分类处理、变废为宝等活动,精心打造绿色文化构建生态校园。

(责任编辑:凌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