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共青团淮安市洪泽区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 王蓉 张健 黄燕

  本报讯 11月3日,共青团淮安市洪泽区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区文化中心召开洪泽区委书记朱亚文、团市委书记许根林出席大会并讲话。洪泽区领导殷强、杨步新、陈继信、杨国仁、韩永胜、韩学红、付美翔出席开幕式。

  朱亚文指出,五年来,全区各级团组织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在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服务青年方面做了大量富有特色、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洪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前,洪泽正处于新一轮科学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正在紧紧围绕打造“五区一极”发展定位,加快建设现代化湖滨生态旅游新城,全力开启洪泽科学跨越发展的新征程。希望全区广大团员青年敢于担当、奋发图强,积极投身到现代化湖滨生态旅游新城建设中,用青春和汗水书写人生的精彩篇章。

  朱亚文要求,广大青年要做到坚定信念、追求理想,勤奋学习、大胆实践,敢于担当、勇于创新,陶冶情操、加强修养,努力成为新时代的弄潮儿,作出无愧青春、无愧时代的新贡献。各级团组织要成为党组织的好助手,书写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的新业绩。为青年圆梦助力。要提高引领青年、团结青年、服务青年的能力,为广大青年实现梦想搭建舞台、提供服务。为洪泽发展效力。要把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服务青年统一起来,带领广大青年自强不息、艰苦奋斗,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湖滨生态旅游新城贡献青春力量。为自身建设蓄力。要牢牢把握共青团工作的正确方向,不断增强自身吸引力、影响力和凝聚力,切实把团组织打造成“青年之家”、“团员之家”。要为洪泽青年的发展做好服务,努力让在洪青年实现“发展有目标、创业有平台、上升有空间、生活有质量”。各级党组织要成为共青团的主心骨,给予更大力度、更多热情的关心关爱。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围绕关心团组织的工作、团干部的成长、团员青年的需求,热情关心青年,正确引导青年,充分信任青年,严格要求青年,不断优化青少年成长发展环境。

  许根林对洪泽共青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过去五年,洪泽各级团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了许多具有创新意义的工作,洪泽被纳入全省村淘3.0平台8个试点县区,是全市规范团员发展试点县。创新实施“法翼青年”项目,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保持全省先进地位。着力服务全区青年就业创业,成立青年就业创业孵化基地,涌现了一大批优秀新生代青年企业家。近年来,洪泽共青团工作始终处于全市第一方阵,团市委对洪泽共青团的工作是满意的。

  许根林要求,认清形势、明确目标,把握新时代背景下共青团工作新定位。各级团组织必须牢牢把握自身工作的新定位,深入推进自身改革。要强化政治性,明确自身政治责任;强化先进性,着力引导青年发展;强化群众性,有效贴近青年需求。围绕中心、突出重点,创造新一届共青团工作新局面。要积极夯实四维工作格局,明确工作重点,组织引导青年在服务淮安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新作为。要突出思想引导和价值引领;聚焦青年成长成才;参与社会治理创新。珍惜岗位、提升素质,树立新一代共青团干部新形象。要准确把握党对年轻干部成长的整体性和一般性要求,珍惜团的岗位,热爱团的事业,保持良好心态,树立阳光形象。要坚定理想信念,提升业务能力,强化作风锤炼。

  大会听取并通过了共青团洪泽区委《高举旗帜,牢记使命,为建设现代化湖滨生态旅游新城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丁涛、万田路、马晓伟等9名共青团淮安市洪泽区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万田路当选为共青团淮安市洪泽区第十四届委员会书记,马晓伟当选为共青团淮安市洪泽区第十四届委员会副书记。

  开幕式上,区少先队员、群团组织代表分别向大会致贺词。

(责任编辑:凌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