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江苏省泰州市智堡实验学校学子“零距离”感受童谣魅力

  为了充分发挥诗教乐教的育人功能,帮助新时代少年儿童增强审美情趣,11月22日下午,江苏省泰州市智堡实验学校联合《少年诗刊》组织举办了主题为“童声里的中国”名家公益讲座活动。活动旨在通过邀请名家走进校园为师生提供童诗、童谣的创作指导,进一步引导智堡学生在欣赏美、感受美、创造美中快乐成长。

  “要想创作出具有时代精神的优秀童谣,必须端正态度,抓住灵感,反复修改。”活动邀请到著名儿童文学作家顾红干老师,她与同学们分享了关于优秀童谣作品及文学创作的独特见解。顾老师结合自身的创作经历,以风趣幽默的语言,围绕“什么是童谣”“怎么写童谣”进行了全面解读。

  活动中,同学们在聆听中体验优秀童谣的魅力,现场发出阵阵掌声,笑声连连。

  活动最后顾老师用自己口琴伴奏的方式和孩子们一起分享了她的原创歌曲《妈妈的爱》把活动推向了高潮。

  活动结束后,泰州市智堡实验学校小学部分管校长王俊秀表示,此次活动搭建起学校少年儿童与名作家“零距离”的互动平台,希望能够进一步引导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激发他们对童谣儿歌的浓厚兴趣,让他们感受文化之美。

  据悉,泰州市智堡实验学校是一所九年一贯制义务教育学校。学校布局合理,环境雅致,人文气息浓郁,硬件设施一流,是海陵区建设规模最大、现代化教育水平最高的学校。

  近年来,智堡实验学校先后获全国课堂教学改革创新示范校、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全国校园安全管理示范校、全国校园影视教育研究实验学校、全国中小学生(江苏地区)金钥匙科技竞赛先进学校、江苏省文明校园、江苏省体育传统校、江苏省篮球特色校,泰州市智慧校园示范校、泰州市法治校园、江苏省依法治校示范校、江苏省德育先进学校、江苏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先进集体、江苏省绿色学校、江苏省平安校园、江苏省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先进集体、江苏省优秀家长学校、江苏省青少年科技特色学校等荣誉称号。

  据了解,顾红干,女,江苏兴化人,她是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会员、江苏省作家协会会员、阅读推广人,《少年诗刊》特约编辑。顾红干老师创作了个人童诗集《开在露珠里的小花》、儿歌绘本集《幸福的跳跳糖》、儿童报告文学集《风儿亲过我的脸》、童话集《有风吹过》等。入选江苏省第三届“托起梦想的翅膀”儿童文学创作项目;荣获得“孔子文学奖”、泰州市“政府文艺奖”、“郑板桥文艺奖”、“上海好童诗奖”等奖项;荣获江苏省乡土人才“三带”新秀;泰州市“优秀文艺家”称号。(图文\王慧)(编辑:薛必海)

(责任编辑:凌微)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