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涟水县红窑镇中心小学举行数学“融学课堂”研讨活动

  为探讨学乐云平台在教学中的应用,共同研讨“融学课堂”的教学样态,提升教师的教学素养,涟水县红窑镇中心小学于11月9日举行四年级数学“融学课堂”展示活动。

  四(6)班的宋宗宝老师借助于学乐云平台,执教《平均数》一课。宋老师从生活中常见的“套圈圈”比谁套得多游戏入手展开教学,在给学生做一项“套圈多少我来辨”任务时,让简单的教学一下子变得生动有趣,引导学生在“做一次交流、提一些问题、留一段时间”中逐步感悟平均数的基本特征。课堂中,宋老师讲练结合,在题目讲解后并提出“你还能提出哪些问题?”引发学生积极思考,并让部分学生进行演练,自信满满地当了一回小老师,这也让融学课堂的实现成为现实,让学生水到渠成地理解了“平均数”的意义,策略性地教学生想学、乐学、会学,学教和谐,师生共长。

  评课中,季文修、罗青龙副校长从“五育融通”教学理念、“学教融和”教与学、“学乐云”平台使用等方面给予高度评价。嵇永伟、康立凤、王永昌、程云霞、张士尧等老师从教学理念、教学目标、教学过程等方面给予充分的肯定并提出诚恳的建议。

  通过本次活动,与会老师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学中要充分利用学乐云平台,将继续践行融学新理念,拓宽教研新思路,不断地在学习与实践中提升自我。(袁仪亮)编辑/薛必海

(责任编辑:凌微)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