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淮安市文通中学团委举办“诗词朗诵大赛”活动

与经典同行,与圣贤为友
——淮安市文通中学团委举办“诗词朗诵大赛”活动
中华五千年的悠久历史,孕育了底蕴深厚的民族文化。源远流长的经典诗文,是历史长河中经久不衰的瑰宝。它就如夏日的繁星,闪烁着夺目的光彩;它又如春日的百花,散发着馥郁的芳香。诵读经典,我们寻找万里河山的广阔,对话圣贤,我们感受千年文字的力量。
为了让师生深刻感受经典诗词的艺术魅力,提高文通学子诗文朗诵水平和思想道德修养,3月26日上午,淮安市文通中学团委举行了“与经典同行,与圣贤为友”诗词朗诵比赛。活动由团委书记张玲主持。
本次活动由文通中学王成美副校长、团委王健副书记、校长办公室沈玉成副主任、初一年级马旸副主任、团委李其华老师担任评委。本次诵读比赛评委将根据选手的作品内容、语言技巧、情感表达、选手形象以及表演打分,成绩取五位评委的平均分,评选出一位特等奖,两位一等奖,三位二等奖以及六名三等奖。特等奖的选手将代表学校参加区里的比赛。
整场活动由初二年级承办,历经文稿的筛选、撰写、策划,再到朗诵技巧的揣摩、着装搭配和舞台的编排,历经初赛的层层选拔,最终呈现出了一场完美的视听盛宴。在比赛中,各位选手们情感激昂,声情并茂,精彩纷呈。他们时而低沉,时而激昂,时而悲吟,时而欢歌,时而铿锵有力,时而婉转悠扬,时而温情细语,时而豪迈奔放,在浅斟低唱或扬声高歌中让在场的师生们都真切地感受到了经典诗文的魅力。
胸藏文墨怀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此次诗词朗诵比赛,进一步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文化气氛,在展现中华博大精神文化的同时,也为文通学子展示个人文化修养、审美情趣提供了平台,激发同学们对党、对祖国的忠诚与热爱。
通讯员:沈玉成 张玲

(责任编辑:凌微)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