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文通中学开展第6周半日教研“同课异构”活动

同课异构展风采  同教共研促提升
——文通中学开展第6周半日教研“同课异构”活动
春风送暖,绿柳扶苏,又是一年春来到。为进一步深入贯彻“双减”政策,推进新课程改革,提升教师专业素养和课堂教学能力,加强年级与部之间的教师合作交流,推动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3月15—17日,文通中学各年级备课组在教务处的精心安排和组织下开展了“同课巧设计,异构显匠心”为主题的同课异构教学研讨活动。
同样的课程,不同的老师,针对不同的学生,采用不同的教学策略,因而课例所展现的教学风格也各具特色。
在活动过程中,各年级备课组集体备课,打磨竞讲,再到听课评课,说课整改……每个环节都是老师对新教材、新课标的又一次深入的理解和实践。教师不断更新教学理念,巧妙利用任务驱动、情境激趣、激励评价等手段开展教学,改善教学行为,同时形成对教材、教学对象、教学方法等独立和创新性的见解,让更多的学生会学乐学,在课堂有限的时间内和以生为本无限平台上,碰撞更多创新思维的智慧火花,做到最有效的课堂,让“双减”工作落到实处。
用心教研,研之有悟;百想齐思,踔厉践行。对教师而言,好课多磨。只有教研不止步,教育方能阔步前行。本次“同课异构”活动的开展,是对课程、教材、教学实践的一次有效探索。
高山仰止,方知才疏;三人同行,左右为师。在今后的工作中,全体文通人将精进自我,真抓实干,切实有效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促进自我成长。
(沈玉成)

(责任编辑:凌微)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