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江苏儿童诗人顾红干连线宜昌红星路小学江豚诗社

插上翅膀的儿童诗变成歌声飞翔
——江苏儿童诗人顾红干连线宜昌红星路小学江豚诗社
10月20日下午,江苏知名儿童文学作家、诗人,《少年诗刊》特约编辑顾红干,在“羊角岩儿童诗讲坛”通过微信连线宜昌市红星路小学江豚诗社的小社员们,与孩子们分享了她的《给春天发微信》《妈妈的爱》两首儿童诗,以及由这两首诗而创作的儿童歌曲MV作品。此次连线,让江豚诗社的小社员们看到精美的儿童诗是可以变身为歌曲,得到演唱及更加广泛的传播。
当天的活动中,顾红干利用连线分享的机会,让她所在的江苏省兴化市楚水小学浪花文学社的社员,与江豚诗社的同学们也进行了连线和交流。
此次的“羊角岩儿童诗讲坛”活动促进了两所《少年诗刊》创作基地的互学互鉴;增强了孩子们读诗、写诗的兴趣;激发了孩子们学写儿童诗的欲望;推动了两地诗教和中国儿童文学事业的发展。
据悉,顾红干老师多才多艺,能写能画,为江苏省第三届“托起梦想的翅膀”儿童文学创作项目签约作者,出版个人童诗集《开在露珠里的小花》、儿歌绘本集《幸福的跳跳糖》、儿童纪实文学集《风儿亲过我的脸》、童话集《有风吹过》等,曾获“上海好童诗奖”“郑板桥文艺奖”“稻河儿童文学奖”等多项大奖。大量童谣和童诗被谱成儿童歌曲刊登在《校园歌曲》等杂志被多所学校进行吟诵、传唱。音乐文学作品与自己的绘画作品相结合,令人耳目一新,在各级赛事中频频获奖,其中《妈妈的爱》成为国家卫健委和中国妇幼司、世界儿童基金会、中国儿童合唱团联合组办的2021”世界母乳喂养周”主题宣传歌曲,由中国儿童合唱团合唱。(文/若水  图/程曦 余苏雯  编辑/薛必海)

(责任编辑:凌微)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