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淮安工业中专举行法治宣讲活动

“社区民警进校园 别样课堂筑防线”
—— 淮安工业中专举行法治宣讲活动
 
为进一步贯彻上级文件精神,促进文明校园和平安校园建设,10月19日上午,淮安工业中专在田径场举行社区民警进校园法治宣讲活动。学校辖区派出所民警陈汝俊作宣讲,全体学生参与活动。活动由政教处主任高海祥主持。
陈警官首先通报了几起青少年违法犯罪的案件,分析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主要原因及恶劣后果,接着以盗窃、团伙犯罪、打架斗殴为三个反面典型,从遵守法律法规、树立正确三观、增强辩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相信集体依靠组织等四个方面教同学们如何预防校园违法犯罪,并专门就预防网络诈骗提出了很多切实的建议。
随后,校党总支书记、校长贾朝东代表学校向陈警官的宣讲表示感谢并发表讲话,他给同学们送来三句寄语。一是用“将军赶路,不追小兔”教导同学们,要着眼长远有定力,不为眼前蝇头小利而动。二是用“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劝勉同学们,要从身边小事做起,弃恶扬善,进德修业,有所作为。三是用“手莫伸,伸手必被捉”告诫同学们,要心存敬畏,加强自律,不怀侥幸。
此次宣讲活动,有助于引导学生进一步增强法治观念、提高法律意识,也相信同学们能把陈警官和贾校长的话铭记在心,守牢纪律底线,筑牢法律防线,为共筑平安、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做出自己的应有贡献。
(图文:周霞 高海祥 宛新宇 靖慧鹏
审核:卢松 戚晓燕)

(责任编辑:凌微)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