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市教育局专家组来淮安工业中专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工作检查暨德育现场视导

专家视导促提升 砥砺前行正当时 | 市教育局专家组来淮安工业中专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工作检查暨德育现场视导
 
阳光明媚,秋意正浓。10月11日,以淮安生物工程高等职业学校副校长李慧为组长,市教育局职教处副处长蒋亚娅、淮阴中等专业学校德育处主任纪明明为成员的视导组一行3人对淮安工业中专进行了为期一天的秋季学期工作检查暨德育现场视导。该校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全程陪同参加视导活动。视导组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随堂听课、访谈交流、实地查看、集中反馈等形式,对该校教育教学等工作进行了全面、深入、细致的检查和指导。
在运动场,专家组观摩了学校大课间跑操活动。
在汇报会上,校党总支书记、校长贾朝东作了题为《认清形势 统一思想 抢抓机遇 奋力拼搏 切实提升学校内涵建设水平》学期工作汇报,着重从开学工作、学期工作安排以及未来展望三个方面汇报。随后,朱文平副校长作了德育工作专项汇报。
在校相关领导的陪同下,视导组一行依次来到教学楼、实训楼、餐厅、宿舍、职业体验中心、心理辅导室、劳动实践基地等场所,对学校的基础设施建设进行了详细考察。视导组对学校校园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校园文化建设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视导组随机深入课堂进行听课,细心观察课堂上的每个环节,深入分析课堂中教师的教学内容和学生学习情况。课后,与授课的教师进行了交流,对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
在视导过程中,专家组详细的查阅了学校相关档案资料,全面了解掌握了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
在反馈会上,视导组对学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双优”申报、校企合作、假期学生安全教育、劳动教育与专业的融合等方面提出具体建议。
最后,贾朝东校长做了表态发言,他对各位领导对我校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表示衷心感谢,我校将认真传达、学习、落实好各位专家的指导意见,形成问题清单,立行立改,责任到人,明确整改方案,逐条销号整改,补齐短板,整体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砥砺奋进正当时,乘风破浪再扬帆。此次视导检查是对我校工作的一次把脉问诊,视导组以专家的视角有效指导了学校办学行为,我校将以此次视导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教育教学管理、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努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把我校打造为全国领先、省内一流、人民满意的职教名校而不懈奋斗!
图/文:周霞 靖慧鹏 
审 核:卢松 戚晓燕

(责任编辑:凌微)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