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淮安工业中专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暨法治教育大会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9月16日上午,江苏省淮安工业中等专业学校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暨法治教育大会。学校校级领导班子、各系部主任、全体班主任及全体学生参加了典礼。开学典礼由刘正发同志主持。
伴随着悠扬的国歌与冉冉升起的国旗,典礼的仪式缓缓铺开。校领导卢松、朱文平、何忠分别宣读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优秀学生奖学金的表彰决定,随后进行了现场颁奖。
优秀学生干部代表张雨濛、先进班集体班主任代表张晋嘉、一等奖学金获得者代表胡思彤先后做交流发言,表达了对学校的感谢,分享了进步的成长历程,发出了锐意进取的心声,充分展现了师生的良好面貌。
典礼上,校党总支书记、校长贾朝东送来了新学期寄语。他代表学校向新教师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向全体同学表示真诚祝愿。贾校长指出,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并就如何成才向同学们寄予5点希望:要坚定信念,力做有为青年。要胸怀理想,明确目标方向。要刻苦学习,争做时间主人。要明辨是非,努力慎独律己。要注意安全,永葆身强体健。贾校长的致辞让所有师生感到振奋与鼓舞,也对新学期的学习与生活目标更加明确坚定。
最后,学校法治副校长、淮安区检察院张士海主任为全体师生作了法治教育主题讲座。张主任结合青少年特点,用鲜活的语言和详实的案例,深刻剖析了青少年走上违法犯罪道路的根源和危害,以案释法,以法明理,积极引导学生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并就如何预防侵害、保护自己等方面给学生提出了切实有效的建议。
“人才自古要养成,放使干霄战风雨!”淮安工业中专全体师生将不负韶华、以梦为马,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用青春和热血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华彩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周霞  高海祥  宛新宇)

(责任编辑:凌微)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