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军训掠影:改变自己的第一步——从叠被子开始

“如果你想改变世界,就要每天早上起床叠被子。”这是美国海军上将威廉·麦克雷文在母校德克萨斯大学演讲中励志金句。9月5日晚,江苏省淮安工业中等专业学校的绿茵操场上,2022级的新生正在接受着“新兵营训练”叠被子。
青衿之志,履践致远。“军人为什么要将被子叠得像豆腐块?因为这可以磨炼一个士兵的意志。我希望我们工业中专的新生向军人学习,从整理宿舍内务开始,培养自己的良好习惯!”军训教官负责人石塘镇人武部部长张建强同志鼓励新生班级排认真观摩教官的示范,然后各排派一名代表进行比赛。
校体育馆面向绿茵操场的灯光勾勒出正在给22计算机大专2班25排做示范的吉教官的身影,军人宽阔的手掌辗平被子、拉开被角……很快一枚方正的“豆腐块”呈现在床席上。一番学习之后,比赛正式开始。校政教处主任高海祥按下5分钟倒计时键,30多个班级排的参赛兵按教官的样子“铺平——折叠——修饰——摆放”,出色地完成了比赛任务。
“如果每天早晨起床后你都整理好床铺,你就完成了一天当中的第一个任务,这会给你带来一种小小的自豪感,并鼓励你去做好下一个任务。如果某一天的任务令你苦不堪言,至少回到家中,还能躺在自己整理好的床铺上,这张整理好的床铺会给你带来很多鼓励,期待明天会更好。”威廉上将朴实的话完美诠释了本次军训的意义!
(图文:靖慧鹏、周霞  审核:卢松、戚晓燕)

(责任编辑:凌微)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