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淮安中学召开开学德育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提升班主任业务能力,加强学生思想道德、行为养成教育,提高德育工作实效,9月4日晚,淮安中学在校史馆一楼报告厅召开2022-2023学年度第一学期开学德育工作会议,全体级部主任、班主任参加了会议。副校长马骏、葛金雷出席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副主任刘春明主持。
会上,学生工作处主任徐怀亮就班主任工作的任务和职责、注意事项以及如何做好班主任等方面作了讲解。他希望全体班主任“凝心聚力,耕耘奋进”,在新学期谱写新的辉煌。
学生工作处副主任李军、刘春明、张巨康分别对“一文一会“、教室内外卫生评比、住校生管理、学生外出管理、学生心理问题排查、星级文明班级评比、疫情防控等项工作作了布置,并提出具体要求。
葛金雷副校长对本学期德育工作作指导、提要求。他说,学校整体风气(班风、学风、校风)越来越好,高考成绩连续在高位运行,原因是大家共同努力抓出来的。总体讲,我校的班主任队伍是一支理想的队伍,能担使命的队伍,能创奇迹的队伍。
 
葛金雷副校长对班主任队伍的建设提出四点要求:抓好开头,严字当头,狠抓管理,21天养成习惯;完善班级组织机构,班级全员参与,组建完善班委会、团支部、课代表、小组长队伍;走近学生,了解情况,解决最近发展区问题;强化安全教育管理,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
葛金雷副校长强调,要向班级管理要质量,向培养学生良好习惯要质量,向学生自我管理要质量,让淮中每个学生都心怀梦想地去学习和生活。他希望全体班主任在校长室的带领下,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使学校的德育和学生管理工作再突破,再提升。
新学期,新起点。此次德育工作会议,明确了新学期德育工作的目标和任务,为新学期德育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相信,在校长室的领导下,在全体班主任的齐心努力下,淮安中学的德育工作一定会更加出彩,再上新台阶。
 
(房春东)

(责任编辑:凌微)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