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淮安黄营镇徐跳村:新型社会化治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淮安市黄营镇徐跳村高度重视综合治理中心提档升级工作,投入资金42万元,对办公场所进行装修,增添办公设备,新建治法文化长廊,一跃成为全镇村级综治中心“样板”,得到县镇领导的充分肯定。

  徐跳村位于镇政府西大门,有12个村民组,3028口人,党员108人。警网联动在徐跳村警网工作室得到了完美体现,该村遵循“界限清晰、便于管理、责任明确”的原则将全村划分成了3个网格,配置了1名网格长,1名辅警、3名专兼职网格员,网格化服务管理已成为了解民意,服务民生的新常态,“人在网中走,事在格中办”的理念已深入人心,网格已成为群众心目的治安巡逻的“流动哨”,化解矛盾的“和事佬”,线索举报“千里眼”,收集民意的“顺风耳”。

  徐跳村便民服务中心设有红色代办、司法服务、综合服务等5个窗口,便民中心以服务群众为宗旨、以便民为目的、以群众满意为标准,所有工作人员接待群众热心、首问负责耐心、解决问题真心、办事群众舒心、接受监督虚心,深受全村群众好评。

  徐跳村法治文化长廊,是全村群众“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宣传场所。普法宣传的内容每月更新一次,近期提供的是8个篇幅的《民法典》宣传和常见法律常识的问答,内容通俗易懂,简单实用。

  该镇徐跳村以党建为引领,以人民为中心,加快推进政治、德治、法治、自治、智治“五治”融合,发扬“网格化、大数据、铁脚板”精神,着力推进警网深度融合,努力促进基层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全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吴艳 宋晓莉 严胜)编辑/薛必海

(责任编辑:凌微)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