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淮安涟水保滩街道:“333”目标 让大走访大宣传工作走向深处实处

  近日,淮安市涟水县保滩街道集中开展了“大走访、大宣传”专项活动,有效提升了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和扫黑除恶知晓率。在前期走访的基础上,列出任务清单,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对综治办负责人、网格中心管理员、网格员提出“三有”“三事”“三见”的“333”工作目标,让“大走访、大宣传”工作向深处走、向实处走。

  综治办负责人要做到“三有”,即心里有数、手中有法、事后有痕。心里有数就是心中要清楚工作目标和任务,知道要做什么。手中有法就是推进工作通过分解任务、跟踪落实、督查考核、通报奖惩等措施,具体为一日一通报、一周一考核、一月一兑现,确保“大走访、大宣传”工作落到实处。事后有痕就是工作结束后要注意收集相关工作资料,及时整理归档。

  网格中心管理员要做到“三事”,即知事、查事、报事。知事就是目标明确,知道该做什么事,具体是做好内勤和督查工作。查事就是强化举措,经常性地电话督查、实地检查网格员工作开展情况。报事就是保证效果,不定期编发工作通报、简报。

  网格员要做到“三见”,即户数见底、入户见人、走访见效。户数见底就是网格内的户数要准确,登记填写网格农户统计表,掌握农户基本信息。入户见人就是在“大走访、大宣传”工作中,每到一户必须见到人,宣传扫黑除恶、平安创建、网格服务事项等,动员农户加入微信群,不能有漏户现象。走访见效就是要保证群众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截至目前,全体网格员已走访农户2361户,占总户数的35%,从随机抽查情况看,群众的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和扫黑除恶知晓率显著提升。(编辑/黄爱军)

(责任编辑:凌微)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