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涟水县黄营镇:开展工业企业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为了提高工业企业消防安全意识,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夏季防火安全工作,进一步提高全镇防控火灾应急能力,7月1日,黄营镇在家俱产业园——江苏汇丰木业开展以消防安全为主题的应急演练活动,镇安监办全体人员、镇工业集中区各企业负责人及汇丰木业员工近200人参加现场演练活动。

 

  本次应急演练活动通过比赛的形式,更好的激发了企业员工的参与热情。活动共分为三个步骤:80米接水带比赛、200米接力灭火比赛、安全生产知识有奖竞答。

  80米接水带比赛,是为了发现紧急情况使用消防器材容易出现的失误,巩固我们的消防安全技能。接水带比赛共有9组队伍参加,每组4名队员,分工协助,将各个器材连接,以拉直不出现扭曲、接口不断开为准,再有序回收器材,项目完成时间越短,名次越高。比赛中,各组成员积极进取,努力拼搏,赛出了风格和水平,展示了企业安全保障体系、安全激励体系和安全教育培训体系建设的安全文化和精神。

 

  200米接力灭火比赛,是为了培训员工熟练掌握一般灭火器材的操作使用步骤及方法。首先,由专人进行操作培训,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与注意事项。然后,按事先分好的9组进行200米抱器材接力跑并对预设火源进行扑灭,统计总时间,时间最少的组获胜。这一项活动具有较高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丰富了企业员工与安全管理人员的消防知识,提高了应急灭火的能力。

  参赛选手手拿灭火器用最快速度奔跑向“灭火点”。

 

  安全生产知识有奖竞答,是为了普及安全生产知识,提高员工的安全素质,增强企业员工与安全管理人员对安全生产的重视程度。活动是以举手抢答的形式进行,各参赛人员踊跃参与、积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各参赛选手在赛后纷纷表示,在日后工作中将坚守安全发展理念,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将安全生产知识用到实处,打牢企业安全基础。

  参赛选手踊跃举手抢答。

  抢答获胜者上台领取奖品。

  获得团体竞赛优胜奖的四个代表队代表兴高采烈一起上台领奖。

  本次演练将理论和实践有力结合,取得了圆满成功,提高了企业员工与镇安全管理人员的消防意识和应急能力,检验了该镇及企业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提高了应急指挥、协调处置的能力。

  图文/胡尚剑 严胜 郭镜

  编辑/薛必海

(责任编辑:凌微)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