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涟水县军民小学开展“徒弟汇报课”研讨活动

  为了促进青年教师更好、更快地成长,推进“师徒结对”工作, 6月3日,涟水县军民小学开展了“徒弟汇报课”教学研讨活动,四到六年级全体语文老师参加了本次研讨活动。

  徒弟王颖老师执教的是四年级小古文《铁杵成针》。王老师通过“借注释、解文意、明道理”的学法引路,巧妙地引导学生自己借助注释,逐句阅读,通过初读、细读、读通、读懂、明理、成诵等过程,让学生不知不觉中感受文言文的韵味,积淀了语感,积累了语言。

  教学研讨中,王颖老师首先把自己的教学设计思路、教学自我反思与听课老师一起交流,接着师傅朱海利老师、颜卉、侯蕊思、陈红林、陈艳、张素红等老师各抒己见,展开了深刻而丰富的思考,碰撞出思维的火花,颇具真知灼见。

  最后,单敏主任对本次研讨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师徒结对”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所有师徒能牢记职责,共同研讨,抓住机会,共同提高。

  “青蓝”路上,师徒并肩携手前行。本次教研活动的扎实开展,为青年教师提供了锻炼与展示的机会,提供了自我认识与提高的途径,促进了青年教师的迅速成长,推动了我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整体提升。(图文/单敏 张素红 何海云  编辑/薛必海)

(责任编辑:凌微)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