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涟水县军民小学举行青年教师展示课及沙龙研讨活动

为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提升课堂教学水平,近日,涟水县军民小学开展了青年教师展示课及沙龙研讨活动,相关学科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刘娟老师执教的《三角形的认识》一课,新颖的教学设计,娴熟的教学技巧,体现了扎实的教学功底。刘老师善于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注重数学知识与现实生活的联系,让学生处处感受到数学就在身边,她能引导学生在实践中感知,在操作中思考,注重学生的合作交流,自主探索,让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乐学爱学。

张莹莹老师执教的《棉花姑娘》一课,语言生动、有情趣,非常符合儿童的特点,她以谜语导入新课,牢牢抓住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她用动听的语言,生动的故事情节,巧妙的教学方法、有趣的手指操游戏、精心制作的多媒体课件和自己亲手制作的小动物图片,给人一种美的享受,让孩子们在快乐中学习语文,明白科普知识。

课后,教研组开展了沙龙研讨活动,首先由执教者抛砖引玉,围绕自己上的课分享自己对课堂、文本的理解,王冰副校长、季武修主席、禹继龙主任、唐峰主任、周同春主任、唐飞、嵇静、刘倩、张东红、张国英、徐鑫、陆嫦娥、文亚飞等老师全方位的对课堂教学各环节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大家的发言充满激情,富有思想,充分体现出了对学校教育和教学科研的高度责任感。

本次活动的开展,为青年教师提供了锻炼与展示的机会,提供了自我认识与提高的途径,推动了我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整体提升。

(图文/单敏 张素红 何海云 编辑/薛必海)

(责任编辑:夏沫)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