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长江路街道增强财政保障能力

■胡业石 刘琴

本报讯 今年以来,淮阴区长江路街道严格按照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大财政征收力度,增强财政保障能力,全力支持经济社会发展。

在“收”上下功夫,确保提质增效。积极应对降税减费等宏观政策调整效应逐步显现的影响,强化收入征管,通过召开专题会议、财税工作联席会议等方式,科学分析研判,加大企业税源征缴力度,强化对零散税费征管及日常催缴,确保完成收入目标任务。

在“支”上下功夫,全力保障发展。加大支出预算执行力度,创新财政投入方式,全力保障重点支出需要,财政支出增速持续强劲,财政支出结构持续优化。

在“改”上下功夫,提升管理水平。深入推进预算制度改革,不断细化预算编制,提高财政预算编制水平,强化预算刚性约束,严控预算执行调整事项,不断提升预算统筹能力

在“管”上下功夫,积极防范风险。全面落实防风险各项任务,制定了长江路街道财政会审、报告、审批等各项制度,织密扎牢制度笼子,着力控制财政运行风险。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落实整改,对各级审计、检查反馈的问题,及时整改,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切实增强各类风险防范能力。

(责任编辑:凌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