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淮阴区财政局 强化预算执行管理

■ 隽国 张林

本报讯 今年以来,淮阴区财政局进一步加强各部门、各单位预算执行管理,通过约束、整合、协调、考核等多项措施,强化预算执行管理,加快财政资金支出拨付进度,全区预算支出进度不断加快,取得明显成效。一季度,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累计完成130440万元,增长11.42%,其中民生支出累计完成9441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72.38%。

一是及时下达预算分解支出任务。2019年全区预算编制情况已经区人代会审议通过,区财政局按法定要求,在2月12号前将预算分解,支出任务下达各部门。

二是加快项目实施进度和资金拨付。优化审核流程,根据年度预算安排和项目实施进度,针对相关单位的支付申请,加快项目资金拨付,确保各项资金按时拨付到位。

三是建立定期通报制度。建立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月通报、季汇报、年考核”的考核通报制度,督促区直预算单位高度重视加快预算执行工作,对执行率偏慢的项目要密切跟踪。

(责任编辑:凌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