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争做学法好少年 点亮人生“起航灯”

■黄雪梅

本报讯 为进一步促进全体学生遵纪守法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深化法制教育,增强全体学生的法律意识,近日,金湖中学邀请法制副校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姚文武走入校园,为全体师生开设了一场法律知识讲座。

姚检察长先语重心长地指导同学们为什么要接受法制教育,指出青少年知法、懂法、守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然后从勇敢拒绝“校园欺凌、毒品陷阱、网络犯罪、叛逆乖张”四种常见的青少年不法行为展开,并通过具体、典型的法制案例,为全体学生分析、讲解了不遵法守法的严重后果。同时,假设这些不法行为一旦在身边发生,又分别给出了安全防范的方法和建议。教育全体学生不盲目从众跟风,理性面对和处理青春期的迷茫和生活中的矛盾,顺从内心的良善去生活和成长,真正做到心有敬畏,行有所止,远离犯罪,保护自己。

精彩、生动的讲座,赢得了师生们的热烈掌声,更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在校园生活中防微杜渐、知法懂法的重要性,同时也增强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更明确了作为新时代青年所肩负的责任和义务,为实现自己的青春梦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责任编辑:凌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