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金湖县市场监管局 优化服务全面推进效能建设

■丁新伟 朱正友 纪晓君

本报讯 日前,在2018年金湖县软环境和效能建设社会测评中,金湖县市场监管局荣获“全县软环境和效能建设十佳单位”称号,稽查大队、行政许可科分别在全县基层重点执法单位及服务企业科室中均名列第一。

近年来,该局党委始终高度重视抓软环境和效能建设,从规范作风和岗位履职行为入手,充分发挥教育的导向功能和预防功能。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部署软环境和效能建设工作,举办全体干部职工专题学习讲座,开展“抓效能、促发展”主题教育活动等,培养自觉恪守的内在基础,使全体干部职工牢固树立树立人本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发展意识和服务意识。

围绕服务发展,努力营造最优质的营商环境。该局以提升营商环境为导向,以“首问负责零推诿、服务方式零间隙、快速反应零滞留、规范履职零瑕疵、群众评议零投诉”为抓手,进一步增强作风和效能建设。去年,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实施“多证合一”、“证照分离”、“3550”、“审核合一制”等改革,极大地提高了服务效能;不断强化消费维权,2018年,接受各类投诉、举报1500多件,处理率和满意率均为100%。全年新增市场主体6422户。

围绕公正执法,为群众打造稳定有序的生活环境。该局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市场风险,特别加强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重点工业产品的安全监管,当好安全底线“守护者”;严格规范市场秩序,严厉查处传销案件,对网络市场、广告市场、建材市场等开展专项整治,对农资、食品、保健食品非法添加等开展集中整治;对药品、医疗器械、仪表电缆等行业虚假宣传进行重点查处。全年共查处各类案件213件,结案150件。

围绕共治体系,携手社会共同推进作风效能建设。通过县政协民主评议市场监管工作活动,该局邀请服务对象等对本部门效能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并及时解决问题12个;通过“一把手”走进行风热线活动,热情解答老百姓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3.15”、“安全月”、“世界知识产权日”、“世界计量日”等,走进市场、走进社区,将服务送到老百姓的身边,不仅扩大了公众的参与度,同时提升了市场监管部门的形象。

(责任编辑:凌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