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黄集开展重点行业领域 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

■ 张自生 郭兆勇 张玉祥

本报讯 为贯彻落实省、市、区各级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吸取“3·21”盐城响水爆炸事故的惨痛教训,黄集街道近日在重点行业领域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整治行动。

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紧扣省市区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和要求,成立了安全生产大排查整治领导小组,制定了实施方案,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守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全面排查各类风险隐患,切实维护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真正把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好。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总体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政府监管责任、部门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细化排查方案,落实整治措施,做到相互沟通、协调配合、齐心合力,形成全街道一盘棋、部门联合行动、公众广泛参与的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格局,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明确范围,落实措施。做到预防在先、关口前移、重心下移、务求落实。将重点行业领域分类划分,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开展道路交通专项整治,加大路面管控和巡查力度,对重点路段、重要时段实行全方位监管,从严查处超速、超载、疲劳驾驶、无证驾驶、酒后驾车、农用车载人等违法违规行为。对危化品、烟花爆竹经营户经营中存在安全隐患的,责令停产停业整改。对建筑维修行业,重点检查施工设备的安全隐患,坚决杜绝伤亡事故发生。开展农业农村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重点排查整治农机、农电和水利设施安全隐患,做到发现一起、纠正一起、处理一起。

强化督查,确保成效。街道安监办组织督查组,对所有重点行业领域的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全程督查监管。对照安全生产检查表,逐条检查、逐项记录并注明检查意见。按照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行动统计表的要求,详细记录单位名称、主要危险源、排查隐患情况描述,以及整改期限、整改责任人和检查人,做到一项不漏、标准不降、期限不拖、跟踪监管、及时通报,绝不放过任何一个安全隐患,确保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凌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