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洪泽区开展节水宣传周活动

■ 陈 业

本报讯 今年5月11日至17日是第28届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活动主题为“建设节水城市,推进绿色发展”。洪泽区紧紧抓住活动主题,制定宣传方案,着重开展“五大专题活动”。

开展节水在社区”专题活动。主要通过文艺演出、社区宣传栏、标语和发放节水手册、入户座谈、节水家庭评比等方式,宣传推广家庭生活中的具体节水方法、技巧,向群众讲解节水知识、传递节水理念。

开展“节水在校园”专题活动。充分利用学校教书育人的职能,在各个学校活动中采用喜闻乐见、生动活泼的方式进行宣传。有的学校在科学课堂上通过播放宣传片、讲述节水小窍门;有的学校举行节水书画比赛,在节水板报、“国旗下的讲话”等场所进行节水知识宣传。通过这些活动,使学生了解洪泽水资源现状及节水的必要性,树立节约用水意识,培养良好的节水行为习惯,带动身边人节约水、爱护水。

开展“节水在公共建筑”专题活动。在政府与企事业单位办公楼、商场等各类公共建筑开展节水知识宣传,推进节约用水工作。区交通运输局在各车站拉横幅、在公交车车身和出租车后窗LED屏进行节水标语滚动播放;洪泽湖大堤管理所在外墙张贴节水知识小展板;在电梯屏幕及LED显示屏进行滚动播放节水标语等方式进行宣传。

开展“节水在企业”专题活动。区水利局与行政审批局密切沟通,加强建设项目用水节水设施管理,落实节水“三同时”制度,对建设项目的可研报告中节水部分进行审查。

开展城市自来水厂、污水处理厂开放日专题活动。区水利局组织机关人员20余人参观取水口、井源水务(自来水厂)、区污水处理厂、尾水湿地,从取水至制水、用水、污水处理一条线,引导大家认识日常生活中的自来水“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体会自来水的来之不易及城市污水处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感受水资源在城市中的循环利用过程。

洪泽区今年开展国家级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创建工作,利用“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的契机,在各个部门和街道积极开展创建工作,营造浓郁的节水氛围,推动节水达标创建工作。

(责任编辑:凌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