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淮安经济开发区 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贾智慧

本报讯 今年以来,淮安经济开发区通过领导带头学、支部集中学、个人自己学、企业相互学等方式,不断完善常态化学习制度,创新学习方法,积极打造经济开发区学习型党组织品牌。

今年初,开发区党工委制定了党工委中心组学习制度,中心组规定全年集体学习12次,中心组成员每年重点阅读5本以上相关书籍,学习笔记不少于2万字。同时,把理论学习与专题调研结合起来,深入群众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深化理论学习。每年结合工作实际撰写调研报告或者理论文章不少于2篇。

开发区党工委制定了半月一次机关支部集体学习、各单位定期学习、党员全年自学制度,严格学习管理,保证集中学习有台账、个人学习有笔记。要求党员根据学习情况撰写心得体会,让学习入脑又入心。

非公企业党建是开发区党建工作的重要一环。开发区通过组织党建工作相对滞后的非公企业党支部到施塔德、双环齿轮等先进支部进行观摩学习,并通过“送书、送学到企业”等形式,提升企业支部党员的学习热情,造浓学习氛围。

(责任编辑:凌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