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管仲镇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侯秉树 戴宗耀

本报讯 为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期,管仲镇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排查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加强安全风险防控,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该镇明确各村(居)、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是安全生产工作第一责任人,对安全生产工作负总责,扎实开展春季安全生产自查活动,做到责任到人、职责到岗,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镇主要领导带队,镇安全办牵头,各部门配合,对管仲镇区域内企业、学校、加油站等进行了全覆盖、无盲区排查。检查中发现镇区企业、学校存在线路排布混乱、灭火器过期、防爆灯安装不合格等问题,共发现隐患34处,下发整改通知书8份,要求立即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要求责任单位提出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措施。

该镇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网格员的作用,利用网格员参加每月10日村居网格例会的时机强调安全生产,每月18日、28日开展挂包区域安全生产巡查,通过对安全生产巡查、劝导、制止、报告、跟踪,建成全域覆盖、资源整合、上下联动、运行高效的基层安全网格化工作体系,筑牢基层安全防线

(责任编辑:凌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