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陈师街道乡风文明助推乡村振兴

■ 房成东

本报讯 近日,陈师街道首届“最美陈师人”评比活动,通过村民公选、单位推荐、网络投票等多种形式顺利揭晓,街道100余名不同类型的“最美陈师人”脱颖而出。

近年来,陈师街道始终把打造好人文化作为引领乡风文明的“风向标”,通过移风易俗、志愿服务、好人选树、文明街道创建等举措,大力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不断提高街道社会文明程度。截至目前,该镇已涌现出中国好人3名、江苏好人2名、淮安好人2名、涟水好人4名、江苏省道德模范5名。

该街道把推进乡风文明作为实施乡村振兴的具体抓手,通过发挥党组织的强力引领、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动、乡贤文化的有效融合,以坚实的村组织基础为支撑,促进乡村文明建设显实效。首届“最美陈师人”评选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巾帼创业者卢伟,租赁300亩土地发展金银花种植,并在种植田间饲养药膳鸡,获得巨大成功,并带动了当地200多户低收入家庭脱贫致富,为街道农业产业转型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中国好人任罗伯、淮安好人朱成喜在各自的奋斗领域所做出的突出贡献,通过不同形式的宣扬,在街道凝聚起乡村振兴的强大气场。

(责任编辑:凌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