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金湖娃幼儿园举行应急疏散演练

■王建华

本报讯 为进一步普及防震减灾知识,增强全园师幼的避险减灾意识和增强自救自护能力,日前,金湖娃幼儿园组织全体师生进行了一次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教师先在教室向幼儿讲解了地震、避险常识及疏散演练的注意事项。随着第一次警报声响起,各班级老师立即告知幼儿“地震了,不要慌”,并指挥幼儿紧急避险,孩子们在老师的引导下有序跟随着老师撤离到操场。

在疏散过程中,各楼梯口都有专门的疏散人员,以防幼儿在疏散过程中跌倒、踩踏,保证全体幼儿安全撤离。成功撤离后,各班教师清点并上报幼儿人数。演练活动井然有序,有条不紊,幼儿之间没有出现推、拉、挤等现象。

通过此次防震减灾安全疏散演练活动,幼儿学会了在紧急情况下不慌张,保护好自己,提高了应急避险能力,增强了全园师生安全防范意识。

(责任编辑:凌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