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信念坚定 执法为民 敢于担当 清正廉洁 淮安区政法系统开展“精神育警”主题教育

■ 魏正丽 陶连春

本报讯 5月10日下午,淮安区政法系统开展“精神育警”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政法队伍的群众满意度,锻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铁军,助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悉,本次“精神育警”主题教育活动共分两个版块进行。第一版块是在恩来干部学院参观“杰出楷模周恩来”“追梦之路”专题展,第二版块是在区公共卫生服务中心进行专题讲座。

在恩来干部学院,参加活动人员先后来到铜像广场、大江歌照壁,并在展厅参观“杰出楷模周恩来”专题图片展,从“六个楷模”方面了解周总理伟大的一生;沿着“追梦之路”,到达忆棠园、听竹园、方步园、品梅园等处,追思周总理崇高的品质。

在区公共卫生服务中心,中共江苏省委党校教授、省周恩来研究会学术委员会顾问路阳作了题为《周恩来的政治智慧》讲座。路阳旁征博引,举证立论,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周恩来总理未雨绸缪的远见卓识、主变贵势的制胜方略,展现了求同存异的思维艺术、知人善任的用人之道,描绘了一位满腹经纶、无敌智者的光辉形象。参加活动人员在回眸历史中,了解周恩来总理一生中建立的卓著功勋和崇高风范,受益匪浅。

最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崔步银结合专题讲座,就全区政法机关人员如何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实干担当”提出具体要求。崔步银强调,全区政法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正确方向,坚定服务大局理想信念;要突出重点工作,围绕“四个聚焦”,提高服务大局工作成效;要涵养为民之心,锻造过硬队伍,提升服务中心大局能力水平。

(责任编辑:凌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