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盱眙财政多举措支持民营企业发展

■ 石磊

本报讯 近年来,盱眙财政局采取多种措施,全力支持服务民营企业发展,取得显著效果。

深化认识。紧密结合财政职能实际和改革发展实际,充分认识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极端重要性,深刻认识民营经济是财政收入的重要依靠力量,对壮大培育财源、夯实财力、保障改善民生起到重要支撑作用,更加旗帜鲜明地支持民营经济发展。

总结梳理。认真总结财政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好制度、好政策、好做法,积极正视并切实解决现有财政政策执行中存在的“最后一公里”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全面审视查找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财政政策、财政资金、财政管理等方面的薄弱和短板,举一反三、分类对待、综合施策,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更好的财政服务。

完善政策。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支持民营经济发展6个方面政策及省委省政府贯彻要求,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减税降费政策,按照法治化、市场化方式,全力扶持先进制造业发展,扩大政策性融资担保支持范围,完善政策措施,强化政策叠加,放大支持民营企业的财政政策效益。

强化责任。坚持“服务不谋私、支持不干预”原则,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常态化支持推进“财税进企业,服务‘三十强’”活动,加强与民营企业联系沟通交流,多宣传解读财政支持政策,多听取民营企业的意见和建议,千方百计、实心实意、依法依规地支持和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切实以财政责任担当提振民营企业发展信心,增强民营经济发展动力。

(责任编辑:凌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