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三方着眼 助推“四力”

■ 姚苏丹 谢婧

“宣传思想干部要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增强本领能力,加强调查研究,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四力”,对整个宣传文化战线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为提升宣传思想工作水平给出了明确指导。盱眙县古桑街道从三方面着眼,贯彻落实“四力”精神,多举措提升宣传思想工作水平。

以“三微”阵地夯“四力”之基

微展馆促党性教育。该街道建成党性教育微展馆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点,也是街道村居党性教育基地,以实现“引导人、影响人、塑造人”的教育效果为追求,以打造党员党性教育“课堂”、党员党性提升“平台”、党员党性锻炼“熔炉”为目的。今年以来,组织街道党员群众参观学习550人次,让大家通过党的思想、党史党章、县街党建、村居发展等五个篇章的学习,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微陵园促红色传承。雍小山无名烈士纪念地于2018年10月建成并揭幕,作为古桑街道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今年以来先后开展了“忆英烈、学英雄”、听爷爷讲革命故事等一系列微实境课堂,先烈们不朽的精神在这里激励党员群众继续奋勇向前。

微展柜促社会新风。打造古桑籍作家张贤亮书籍展柜,创新发展新乡贤文化,加强群众文化阵地建设,为乡村振兴注入文化活力。街道先后开展了阅读推广、移风易俗宣传、话乡贤故事等活动。各村居在召开移风易俗宣传会议的基础上,结合农家书屋,开展党员群众阅读活动,以传承优秀的道德精神为目标,让更多人成为美丽街道建设的引领者与实践者。

以“三度”平台植“四力”之壤

以“厚度”稳固政治定力。思想政治修养在于积累,用思想的厚度提升政治思想高度,加强传播手段和话语方式创新,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街道开展“一堂党员示范课”宣讲活动,给每一位党员干部上台讲课的机会,让他们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觉自提;开展领导干部上讲台讲党课活动,领学带学,以上率下;开展听老党员讲故事实践课堂,用好老党员精神这一“传家宝”,知党心、感党恩、跟党走;邀请江苏省委党校教授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一堂精彩的修身廉洁警示课,让廉洁自律警钟长鸣;开展好“我们的节日”活动,送戏下乡,丰富群众的文娱生活。

以“精度”孕育初心情怀。精准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教育平台,依托理论宣讲、教育服务、文化服务、科技与科普服务、健身体育五大平台,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组建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队,助推特色农业产业发展、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普及科学知识、帮扶贫困农户、关爱留守儿童、探访残疾人家庭、看望孤寡老人……今年以来,共开展各类活动百余次,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不断提升人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

以“力度”锤炼自身担当。提高宣传文化干部执行能力、工作能力,为组织培养有能力、有魄力、有远见、风清气正的干部,古桑街道先后组织党建指挥部全体人员和部分村(居)负责人赴张家港、常州、扬州三地考察,组织部分党员干部参加党务工作者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学习,学习先进地区宝贵经验,感受老一辈革命家的奋斗历程,接受红色洗礼,让街道党员干部对今后工作的目标定位有更深更高的认识,面对困难敢于迎接挑战,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群众敢于接受考验,大力督促党员干部持续提升履职能力。

以“三心”坚守炼“四力”之钢

付出真心重实践。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在任何地方、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铭记使命、立足岗位、履职尽责。该街道成功开展 “唱农民春晚奏党员训曲”“我和爷爷奶奶的扫尘节”“大笔小笔行年意”“七彩成长路、文明志愿行”“留守儿童的开学第一天”“探需送诊”等实践活动,受到了县内外各界的好评。

坚守本心重实干。从党群工作到城建改造,从凹土科技到绿色发展,该街道致力于挖掘典型,宣传展现基层一线干群的鲜活形象,努力打造一支来自基层的,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戮力同心铸合力。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各项工作以人民的需要为先,以党的呼声为重。古桑街道借助群众团体和社会组织力量,利用传统节日和农闲时节开展内容丰富多彩、百姓喜闻乐见的群众性活动,常态化开展理论宣讲和“百姓名嘴”活动,理论宣讲进企业、进农村、进学校、进机关,大力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把党员群众紧紧凝聚在一起,营造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凌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