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淮安白马湖这家旅游公司因为这事“火”了!

  小花(化名)是嘟嘟旅游管理有限公司(白马湖景区嘟嘟卡丁车竞技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2020年12月3日,正在上班的小花,突然收到领导的信息,说是公司准备辞退她,让她于2020年12月4日去白马湖景区的嘟嘟卡丁车竞技中心谈一下被辞退的事情。

  2020年12月4日,小花来到嘟嘟卡丁车竞技中心,等待她的并不是协商,而是恶语相向的劝她自己离职,而这么做的目的,跟她谈话的领导也直言不讳,就是不想赔偿。

  在上网咨询相关事件该如何处理之后,小花找到领导,表达了自己的诉求,既然公司要辞退,那么就该按照法律法规把之前公休日加班、法定节假日加班以及平时加班的钱进行补发。

  图为2020年五月该员工一天未休截图(其中法定节假日五一正常上班)

  注:由于加班打卡截图较多,只放部分

  小花2019年9月入职至今,在法定节假日,公休日(周六周日)未曾休过假,都是公司强制要求加班,平时工作日也要经常加班。小花认为,不管是从法律层面来讲还是从领导承诺的会发放加班工资来讲,于情于理,他都应该拿到这部分钱,现在公司强制开除,那也得按照劳动法的规定给予一定的补偿。

  除此之外,小花还说,2020年1月份至今,公司本该缴纳的公积金已有11个月未缴纳。

  图为2020年十月该员工上班打卡截图(其中法定节假日十一期间正常上班)

  注:由于加班打卡截图较多,只放部分

  在听到小花的诉求之后,负责人表示:要么赔偿一个月工资走人,要么不开除,可以用别的方法逼走你,而且你也没有劳动合同。

  据小花口述,签订劳动合同时是空白合同,合同上没有加盖公章或是法定代表人或委托人签字,小花曾多次向公司索要合同,可公司一直以借口推脱未给。

  当天晚上5时许,小花曾打电话给负责人,表示只要拿到自己应得的加班工资就可以,负责人还是表示:想要赔偿不可能,有本事你就去劳动局告,并且之前答应的营销部提成也一分没有。

  此事发展至今,淮安嘟嘟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的做法正如他们负责人说的一样,并未开除小花,而是在强迫小花离职未果后,于当天下午(2020年12月4日)一纸公告,想要逼迫小花自己离职,而小花提出的补偿加班工资及补缴公积金的要求,公司层面的态度依然是不给予补偿。

  小花2019年9月入职淮安嘟嘟卡丁车发展有限公司,因为小花属于营销部的设计,所以当时约定的是在城南的办公点上班。公司12月4日的这个公告使他不得不每天跋涉近40公里去往白马湖景区嘟嘟卡丁车现场上班,来回近80公里。

  小花表示,为逼迫员工自行离职,免去该有的赔偿,公司的这种行为着实让人“大开眼界”。

  关于此事后续进展,我们将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凌微)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