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淮安区教师节座谈教育发展大计

 

  ■ 刘蕾 阮倩倩

  本报讯 9月8日下午,在第33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淮安区召开庆祝教师节座谈会,区领导徐子佳、张建闯、韩仰超、谈效艳、刘宏彬与广大教师、教干代表一起共商教育发展大计,共同欢度教师节。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近年来,淮安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将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重要地位,大力实施“教育强区”“重师兴教”战略,推动了全区教育科学跨越、持续健康发展。“十三五”期间,区委、区政府将重点抓好“普惠发展学前教育、均衡发展义务教育、特色发展高中教育、创新发展职业教育”等十项发展任务,突出抓好“城乡幼儿园新改建工程、义务教育‘改薄’工程、城区优质教育资源放大工程”等三大重点项目,确保在2019年前实现教育现代化,2020年底前形成体系完备、优质均衡、布局合理、特色鲜明的区域教育发展新格局,全区教育发展水平和综合实力显著提升。

  座谈会上,10多名教师教干代表踊跃发言,畅谈了全区近年来教育事业的可喜变化,对教育事业开拓新局面、争创新业绩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徐子佳称赞大家的发言振奋人心,感人至深,让人对淮安区的教育充满希望。他代表区四套班子向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希望全区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强化理想信念教育,旗帜鲜明地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和品德教育,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教师在抓好知识教育的同时更要抓好道德教育,引导学生以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帮助学生树立人才意识、群众意识、服务意识,切实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努力成为对国家、对社会、对人民有用的人才。要抓紧抓牢教育质量,树立科学的教育质量观,全面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准核心要求,促进教师迅速成长,切实关注过程公平,平等对待每位学生,不断创新教育方法,改革培养思维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着力培养和造就厚基础、宽视野、高素质、具有竞争力的创新型人才。要大力促进教育公平,大力发展公办教育,严格规范民办教育,推动公民办教育共同提高,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让每个孩子都能平等受到良好教育;坚持共享理念,科学规划各级各类教育发展;切实缩小城乡之间、学校之间教育发展水平差距。要积极推进教育扶贫工程,切实增进全区各类困难家庭的福祉。要建设过硬师资队伍,认真实施“区管校聘”管理体制改革,着力加强名校长(名园长、名师)队伍建设,维护教师权益,提高教师待遇,吸引优秀人才从事教育事业,共创淮安区教育事业新辉煌,为推动“两聚一高”、实现“两大目标”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责任编辑:凌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