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最美荷缘 期许来年

 

  ——第十七届中国金湖荷花节回眸

  ■李广忠 李军/文

  陈义宝/图

  历时40多天的第17届中国金湖荷花节,策划了包含宣传、文化、体育、旅游、经贸五大类20多项精彩活动,进一步彰显了荷花的风情与荷花之都的内蕴。金湖与荷同样具有既内敛中和又热情包容的人文特质,淳朴的民俗,清廉的政风,优美的环境,接纳着来自五湖四海、四面八方的客人,与他们结下了深深荷缘。

  节律铿锵——客商慕“荷”

  “投资落户金湖一方面是得益于金湖优越的投资环境,金湖因‘荷’办节,又因‘荷’而扬名,享有‘荷花之都’美誉,金湖的水面比较多,适合水产饲料企业的发展。另一方面是金湖县委县政府优质高效的帮办服务,为投资企业解决了后顾之忧。”江苏长寿集团南山饲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顾平说。

  中国金湖荷花节以“荷”为媒,产生了让更多人知晓金湖、考察金湖、投资金湖、兴业金湖的重大效应。

  第17届中国金湖荷花节集中签约项目63个、集中开工项目36个,集中竣工项目19个,投资总额分别达256.02亿元、49.52亿元、16.05亿元,涉及机械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农产品加工等多个领域。

  金湖县委书记张志勇说:“希望新签约的63个项目,能早日落地开工,投身金湖发展新热潮;开工项目精心组织施工,刷新项目建设新纪录;竣工项目狠抓投产达标,勇夺企业发展新业绩。各项目帮办单位要靠前服务,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县各有关部门要履职尽责,当好‘服务员’,共同营造最佳的投资环境。”

  金湖县全方位、全过程、优质高效的服务赢得客商的交口称赞。韩国NC科技株式会社社长都相爀代表投资商表示,将加快建设步伐,加紧生产,按计划建成、达产达效,以优异的业绩回报金湖。

  节会纷呈——游客爱“荷”

  “金湖变化太大了,杉青水秀,荷叶盈城,我要好好逛逛。退休了,就回金湖,守候在万亩荷塘和满城绿意里生活,多好啊!”回到故地金湖赏荷追梦的南京知青张阿姨兴奋地说。

  中国金湖荷花节,让游客爱上了这座秉持生态立县战略,厚植生态底色,推进绿色发展,“五县共建”的新金湖。

  节庆期间,金湖县围绕高唱“为‘荷’而来,醉享金湖”主题,以荷花为题策划了系列活动:“莲心湖韵”全国荷文化书画展举办;以荷花为主题,江苏“咏荷”诗词大会在荷花荡一展风采;追忆似水年华,近100名南京知青回到故地金湖赏荷追梦;江苏少儿书画未来之星写生荷花荡开启艺术之梦;“杉青水秀、魅力荷都”摄影大赛吸引众多拍荷高手。

  以“杉青水秀,为荷而来”为主题的旅游活动连续不断,自去年2月金湖被国家旅游局确定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以来,金湖对全域旅游的定位是“处处是景点、时时是景色”。“夏天去金湖,看最美的荷花”成为世人对金湖诚挚的赞美,也是金湖人对世界的邀请。

  节庆惠民——百姓亲“荷”

  “金湖荷花节期间,住宿酒店请提前预订。”携程旅行网发布旅游提醒。

  金湖龙虾一条街上淮建大排档老板陈习华擦去额头上的汗水,兴奋地说:“从四月份半程马拉松赛开始,特别是荷花节期间,天天客人爆满,现在就怕龙虾进不到货,家家如此。”

  “赏荷、看景、美食一样不能少,游客就是金湖百姓致富的钱袋子。”金湖县县长徐亚平说。

  中国金湖荷花节,让金湖人民切实享受到发展的成果,感受到县委县政府将聚焦富民决策部署落到了实处、干出了成效。

  近年来,金湖县以金湖绿道骑行、国际马拉松赛、全国中小学生手球赛、森林徒步等体育赛事为契机,充分挖掘旅游价值。同时,进一步调动县内外马拉松协会、骑行车友会等民间组织力量,让绿道马拉松、环湖骑行成为金湖体育旅游新名片;以瓜果采摘、休闲垂钓、农事体验、花卉观赏等为内容的农业观光旅游,重点打造沿淮金线休闲农业风光带,沿金湖绿道、重点景区乡村旅游集聚区,扩大规模效应,成为旅游富民主力军。

  旅游对金湖县经济社会的拉动作用逐步凸显,据不完全统计,全县旅游接待人次超200万,实现旅游收入超20亿元。

  荷花节已成为金湖一张城市名片,已成为金湖形象展示的窗口、经贸合作的载体、对外交流的平台,已成为展示金湖砥砺奋进发展成果和精神风貌的绚丽舞台。荷花的精彩还在继续,让我们共同期许来年中国金湖荷花节更精彩,中国金湖更辉煌!

(责任编辑:凌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