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淮阴区水利局 强化党风廉政教育

 

  ■ 赵文宽 蒋辉

  本报讯 今年以来,淮阴区水利局纪委将把党风廉政教育工作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以完善教育、制度、监督并举的反腐倡廉机制为目标, 坚持教育先行,预防为主,切实强化教育载体建设,着力筑牢廉政“大堤”,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该局一是坚持正面灌输。以专题党课为教育平台、以专项活动为教育载体、以党章党规为教育内容,以谈心谈话为教育手段,通过建QQ群和微信群、上微党课、发手机短信、电子屏滚放廉政口号等“多位一体”宣教格局,将反腐倡廉建设新形势、新思想、新理论、新观点灌输到每一名党员干部,使其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二是加强警示教育。坚持正面教育与警示教育相结合,通过定期进行案例通报分析、以案释纪,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尺.度》、《镜鉴》等教育片,到市看守所和德园接受实境教育等方式,促进党员干部知底线、守规矩,在理念上实现“被监督”向“要监督”转变。三是实施常态提醒。按照“纪在法前、纪严于法”的原则,重点运用“四种形态”的第一种形态开展监督执纪工作,针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认真落实“两谈一会”,实现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目的。对全系统38个基层站所单位“一把手”实施“两谈一会”全覆盖。四是建设廉政文化。铸建反腐倡廉网络“防腐墙”,每月和重大节日给中层以上干部发送廉政短信;积极开展“最美水利人”、“我身边的老严”、“树立好家风、涵养好家风”等评选活动,树立身边先进典型,使大家学有榜样、赶有目标。

(责任编辑:凌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