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倾情服务企业 依法化解三年纠纷

 

  ■ 朱静国 孙志国

  本报讯 女工张某在涟水县一企业上班,上班期间被小推车撞至腰部,经医院检查治疗,诊断为腰椎滑脱,由于公司没有为张某缴纳工伤保险,故无法申请工伤,矛盾至此而出。

  为解决张某的待遇问题,公司申请做了劳动能力鉴定,结论为九级伤残,张某不服,申请复核的结论为,八级伤残,无护理依赖。经劳动部门多次处理,张某不服,于是走上了去县市上访的道路。

  县司法局接到该事件调处函后,立即指派资深调解员处理此事。调解员客观分析了事情的前因后果,深入调查,掌握证据,在充分指出公司存在问题的基础上进行调解,终因张某要求太高,调解工作一度陷入困境。

  其后,县司法局调处中心与法律援助中心联系,委派优秀律师无偿为张某代理诉讼,但是张某表示不愿诉讼,不予配合。期间,张某不断去县市信访部门上访,更为糟糕的是,当事人居然多次前往公司纠缠,睡在总经理办公室,以致老总无法上班,扰乱了公司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事情终归要解决,调解人员抱着不放弃的态度,多次与公司商量,找当事人沟通,同时,又组成了由县调处中心、信访局、律师参与的调解功关组,反复做双方的工作,经过几轮拉锯战,终将历时三年的伤残待遇纠纷得以解决。公司一次性补偿张某伤残补助金、再就业补助金、伤残医疗补助费11万余元,终止事实劳动关系后一次性给付养老保险金3万余元,并免除了张某曾借公司的0.8万元。

(责任编辑:凌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