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三树镇扎实做好“双拥”工作

 

  ■ 李雪梅 史广福 范超骏

  

  

  本报讯 为争创“双拥模范先进乡镇”,淮阴区三树镇采取四项措施,扎实做好双拥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建立双拥工作组织网络。镇党委、政府从讲政治的高度,把双拥工作作为党委、政府的“一把手”工程,镇党委书记担任“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镇长担任副组长,工、青、妇、民政、财政的同志为成员的领导小组,下设双拥办公室,明确专人负责日常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会议研究双拥工作重大事项,部署双拥工作任务。各村成立拥军优属服务站、镇直各单位成立双拥联络员组织并明确一名副职干部具体负责,形成双拥工作组织网络。

  二是搞好宣传,增强全民双拥意识。及时制定《三树镇国防教育实施方案》保持双拥活动正常化,该镇以各中、小学校为活动阵地,经常开展爱国拥军和各类国防知识教育活动。每年“五四”青年节、“八一”建军节,镇党委、政府组织全镇党、团员、青年、学生开展以弘扬爱国主义为主题的各项纪念活动。镇政府还设立了永久性的双拥宣传牌,在主街道悬挂了双拥宣传标语,全民国防教育的深入开展,使广大干群的国防意识和双拥观念得到了不断增强,形成了人人关心支持国防建设,自觉维护军民团结的良好风尚和浓厚的双拥氛围。

  三是落实政策,促进“双拥”工作健康发展。该镇把落实各项优抚优待政策作为做好双拥工作的关健措施来抓,严格执行抚恤优待条例的各项规定,同时,建立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双拥台账、资料档案,通过村务公开栏对优抚资金发放进行公示,镇民政、财政部门定期对发放名单、发放资金进行督查,有效促进双拥工作制度化。

  四是强化服务,营造军政军民和谐关系。该镇把为优抚对象办实事、做好事作为提高双拥工作质量,促进双拥工作上水平、上台阶的重要措施来抓。在全镇优抚对象中坚持做到:优先安排优抚对象危房改造;优先救助生活困难优抚对象。每年春节和“八一”建军节,镇党委、政府组成慰问组上门慰问重点优抚对象,并逐一了解他们的生产和生活情况,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优抚对象家中。通过开展走访慰问,进一步密切了优抚对象与党委、政府的关系,增进了军政军民之间的和谐关系。同时要求退伍军人继续发扬革命军人优良传统和作风,做到“退伍不褪色、永葆军人本色”,主动配合镇党委、政府积极参与地方经济建设,为建设“强富美高”的新三树做贡献。

(责任编辑:凌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