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黄集街道人大工委心系学生安全

 

  ■ 郭兆勇 田培

  

  本报讯 进入暑假以来,黄集街道人大工委把关心中小学生安全度假列入人大代表开展活动的主要内容之一。连日来,他们组织区级人大代表深入村(居)向学生家长和学生监护人面对面宣传保护学生安全知识,引导他们看好管好自家的孩子,让孩子们安全度过暑假,快乐学习生活。

  就学生如何安全度过暑假,人大代表们经过梳理,编印成宣传资料,归结成四个重要方面,就是:防溺水、防雷电、防拐骗、防犯罪。每到一个村(居),他们都利用村部多媒体投影仪,图文并茂地向学生家长和学生监护人宣传讲解,要求高温天气不要让孩子去河塘洗澡,即使是游泳场也要有大人全程陪伴,确保杜绝溺水事故发生。遇到雷雨大风恶劣天气,要让孩子呆在家里,切不可擅自外出,以防雷电伤身。教育孩子无论在家里还是在外边,遇到陌生人少搭理或不搭理,不要轻信陌生人的美言哄骗,更不要跟随,以防拐骗。教育孩子不要到不健康的娱乐场所去玩,防止“黄色”、“灰色”、“黑色”这“三大污染”对青少年的侵害,坚决禁止孩子收看含有色情、暴力等有害内容的影像片,以防埋下犯罪的苦果。同时要合理安排学生学习、休息、运动和娱乐生活,确保每一位中小学生都能安全度过暑假。

(责任编辑:凌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