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金湖检察院 “小课堂”建设围绕“实”字做文章

 

  ■ 严广雨 顾善俊

  

  

  本报讯 今年以来,金湖检察院紧紧围绕“小课堂建设,以解决实际工作中的突出问题为抓手,以提升干警业务技能为重点,加大教育培训力度,全面推进我院教育培训练兵工作,有效地提升了检察队伍素养。

  该院为使“小课堂建设能更能实实在在的贴近干警需求,全方位补齐干警业务短板,通过召开党组会、院务会充分听取全院干警意见,将干警认为“最实战、最科学、最短缺”业务技能培训纳入“小课堂”建设方案中,最终形成贴合实际的实战化教育培训模式。

  该院通过实战化教育形式开展“小课堂”教育培训 ,每月组织一次“法学沙龙”由不同业务部门轮流承办,自行选择疑难复杂案例,参加沙龙人员要提前做好准备,既要谈案件处理的法条依据,更要阐述法律理论,沙龙结束后由承办部门撰写案例研究,转化为调研成果。旨在通过活动开展提升青年干警案件分析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理论调查研究能力,同时,通过法学沙龙活动进一步提升干警的司法为民理念。针对全院“院小人少”,专门型人才短缺的现状,通过“金检大讲堂”活动的开展,在全院培养更多的“多面手”以适应检察工作对干警各方面能力的需求。金检大讲堂每月举办一次,根据工作需要,开设摄像摄影、ppt制作、司法礼仪、接待规范等培训,邀请院内外专门型人才通过实战演练、互动了解解等创新模式授课。院检察新媒体开辟“金检微课”专栏,通过“小荷说法”的形式定期在全院微信公众平台推出生动形象的图文解说,方便群众以及干警利用业余时间学习检察业务知识。

(责任编辑:凌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